儋州一女子报案银行卡异地被盗刷,案件真相大白

  17岁女孩刷走母亲19万元几天花光

  南日报那大8月11日电(记者 良子)日前有省内媒体报道“卡未离身在异地被盗刷19万元”的案件,报道内容是儋州的钟女士人在儋州,银行卡也带在身上,可银行卡上的19万元却在海口被盗刷。记者今天从儋州警方了解到,经警方的深入调查,案件真相大白——盗刷钟女士银行卡的不是外人,竟是钟女士17岁的小女儿。

  经了解,6月18日下午,钟女士持卡在海口工行海垦路支行ATM办理了取款和转账业务,随后返回儋州市。6月20日,钟女士发现其银行卡内余额少了19万余元。经查,该卡于6月19日晚上10时许在海口灵山镇某食品预包装经销处的POS机上刷卡进行了两笔共计19万元的消费,因其未办理银行短信通知服务,未能收到银行账户余额变动提醒通知。

  因质疑银行管理有漏洞,钟女士的大女儿找到一网站反映母亲银行卡异地被盗刷的情况。6月28日,该网站发布了题为《儋州市民海口取款后银行卡未离身,却被异地盗刷19万元》的相关报道,随后,省内其他媒体及全国多家网站纷纷报道或转载。相关报道给银行方带来很大的压力及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