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规定,在网上销售药品的医药企业,对其监管由其公司注册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负责。所以,如果市民在网上买到假药,可拨打药店所在地的12331进行投诉。

  昨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我省还没有收到在网上买到假药的投诉。

  市民在网上买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正规合法的网上药店购药。合法的网上药店是经过药监部门批准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网站主页显著位置会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证书编号。

  2.零售单体药店不得开展网上售药业务,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通过药品交易网站只能销售非处方药,一律不得在网站交易相关页面展示和销售处方药。在药品交易网站的非交易相关页面展示处方药名称、图片、说明书等信息,该页面上部会有加框标示“药品监管部门提示:如发现本网站有任何直接或变相销售处方药行为,请保留证据,拨打12331举报,举报查实给予奖励。”

  3.如果知道买哪种药,可直接搜索药品名称;如果不知道应该买哪种药,可向在线执业药师说明自己买药的目的:是自己用,还是给孩子或老人买药,治疗什么病。

  4.在决定购买某种药品之前应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