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董事长在内的4名董事辞职,同时布局海口和郑州

  海马:逐鹿中原驰骋全国

  -海南日报记者梁振君见习记者林晓君

  车企似乎一直流传的“旺季忙换车,淡季忙换人”的说法,最近在海马汽车得到验证。该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披露,包括董事长秦全权在内的4名董事提出辞职。海马汽车董事会同时还推举郭振甫等5人为董事候选人。而作为国内SUV细分市场开拓者的郭振甫今年3月才加盟公司,担任副总裁。

  除却密集进行人事布局,海马似乎正在开足马力同时布局海口和郑州两个市场,“双轮”驱动促进其发展。

  4高管离职引人事震荡

  公告显示,因工作变动,秦全权、胡群、赵树华和邱宗勋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会议同意推举郭振甫、肖丹、卢国纲、张会文和刘海权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秦全权的离职此前已有征兆。今年4月份,海马汽车董事会审议通过决议,同意改聘执行总裁孙忠春为公司总裁,秦全权不再担任公司总裁。2013年,秦全权接替景柱担任海马汽车董事、董事长职务。

  事实上,今年以来,早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车销售市场的中国汽车行业人事变动频繁。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纷纷进行了人事架构调整,包括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沃尔沃等车企都有高管离职或变动岗位。

  金元证券资深投资顾问陈勇说,车企无论何时换将,都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进行的调整,效果如何有待市场检验。

  老将郭振甫入局

  今年4月,海马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经董事会决议,正式聘任郭振甫为公司副总裁。

  年近半百的郭振甫入局海马,彼时在中国汽车界掀起不小的波澜。

  此前,郭振甫为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在此任之前的2012年至2015年,郭振甫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起,郭振甫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达15年之久。业内评价:郭振甫堪称国内SUV汽车市场的开拓者。

  早在8年前,海马汽车实际控制人景柱就曾牵手郭振甫。彼时,海马到郑州建厂,郭振甫居中牵线。

  如今,海马汽车已形成海口、郑州两大基地,特别是郑州基地,已然成为海马挺进中原、辐射全国的战略要地。

  陈勇说,同时布局海口和郑州,意味着作为自主品牌的海马汽车在下一盘很大的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