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连锁餐饮纷纷入驻海口人气爆棚“叫号用餐”现象屡见不鲜

  岛外餐饮抢地盘 本土饮业挺受伤

  商报讯(记者 臧会彬)如今,“叫号用餐”在海口市大型商场已经屡见不鲜,为饱口舌之欲甘愿排队等候也成为市民外出用餐的新常态。就在近日,全国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海底捞”入驻海口,24小时爆满、超长候餐时间的现象更是刷新了“叫号用餐”的新纪录。那么,知名餐饮品牌屡屡进驻海南餐饮业“占山头”,又将为海南餐饮业带来哪些变化?

  为品美食不辞劳苦,市民“叫号用餐”

  近日,在海底捞人气爆满的同时,以蛙为主题元素的国内知名品牌蛙来哒近期也入驻海口,也出现市民排不上号的现象;九毛九旗下的太二酸菜鱼在海口的几家店也是食客店里满座,店外等候。

  为什么国内连锁品牌餐饮企业进军海口会人气爆棚呢?市民甘愿等着叫号?11日晚7时,记者在海口某商场海底捞火锅前随机采访排队的市民。市民王先生表示,早在网上看到宣传,现在过来品尝,重要的是感受海底捞的服务。而吴女士则表示,自己是典型的吃货,为的就是品尝大品牌。

  而除了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人气爆棚,本土企业拾味馆旗下的匠子烤鱼也是深得消费者喜爱,在海口各大商场基本都能听见“匠子的味道”。

  采访中,“放松”和“享受”成为市民谈及外出就餐使用最频繁的词。

  刚大学毕业的小何说,在选择用餐地点时,他们一般会综合考虑交通、环境和网友评价多重因素。

  对于外出就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市民张先生表示,消费者就是口碑,人气就是保证。“哪家店人多,就是消费者的认可,即使排队也无所谓。”张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