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文新村另有11户家庭也申请了王跃达的个人奖励,30户人家如今正喜气洋洋抓紧谋划盖着新房。

  “他对村里的贡献还有很多!这几年,村里修路、安装路灯、建文化小广场、翻整土地,他先后已经捐了40多万元,全村人对他都心怀感激。”文昌村村民小组长王庆广说,每年,村里有孩子考上大学,王跃达还会回村给每个孩子1500元的奖励,鼓励尊师重教,倡导文明新风。

  遗憾的是,记者近几日没有见到大家口中的“名人”,电话采访王跃达时被告知他正在外地出差,平时他常跟村干部联系,村里有困难需要帮助,他会第一时间通过村民小组的财务卡拨付资助款。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知道那里的落后、贫穷,我希望有一天它能改变,希望所有父老乡亲都能通过各自的努力过上好日子。”王跃达说。

  据了解,在政府部门和像王跃达一样外出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文新村正计划利用两个田洋发展常年瓜菜基地,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和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拓宽村民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