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丹丹 张乐)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迎来一周倒计时。都说赛事如甘醇美酒一般,历史越久越有魅力,这句话对赛事举办地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来说亦是如此,历经两年的酝酿,如今的海口观澜湖更具时尚、活力和激情。

  第四届明星赛 不变的是豪华阵容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2010年的横空出世,成为比肩美国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英国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这两大汇聚高尔夫、影视文体明星的高尔夫跨界盛典,由此填补了亚太地区的赛事空白,为中国高尔夫赛事版图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凭借“观澜湖”这三个字在国内外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影视文娱巨星、各界名流一呼百应、争相参赛。在观澜湖的大手笔策划和导演之下,每一届明星赛都堪称是一部票房大卖的“大片”,历届参赛的好莱坞影星共计斩获近10个奥斯卡金像奖、逾10个金球奖以及数十个影视界至高无上的荣誉。如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西、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等大牌明星都曾是座上宾。每一届明星赛的阵容绝不亚于一个格莱美音乐盛会,将周杰伦、肯尼·基、宋柯、孙楠等重量级中外音乐人士齐聚一堂。每一届明星赛堪称一个小型奥运会,聚集了各个运动项目的翘楚,如“小巨人”姚明、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飞鱼”菲尔普斯都曾在此挥杆。每一届明星赛还是一场高尔夫名人赛,像传奇名将盖瑞·普雷尔、格·诺曼及“女球王”安妮卡等叱咤高坛多年的风云人物均在黑石球场挥杆。

  今年是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自创办以来的第四届,始终不变的是参赛明星阵容——一如既往的豪华,影星方阵,既有演技派奥斯卡影帝道格拉斯、在《复仇者联盟》及《美国队长3》中扮演“鹰眼”的杰瑞米·雷纳以及在《独立日》、《侏罗纪公园》里有精彩出演的杰夫·高布伦,也有“四朝元老”冯小刚和王志文,他俩也是过往明星赛团体赛冠军;以及香港影视明星曾志伟、王敏德、佘诗曼、吴千语。体育方阵,NBA名将艾弗森将和姚明携手亮相,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网球名将鲍里斯·贝克尔,保罗·斯科尔斯、德怀特·约克、罗比·福勒等7位来自曼联、利物浦、巴萨三大欧洲足球豪门的核心主力,以及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将震撼亮相。此外,亦有高尔夫泰斗盖瑞·普雷尔和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周杰伦、宋柯、杨峻荣、游鸿明所成的震撼音乐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