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老赖”贷款300万元后玩失踪 一铐手铐立即答应还钱

  “别铐我,马上还!”面对冰冷的手铐,被执行人陈某某喊道,他再也不推脱狡辩了,立即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1日上午,秀英区法院执行局。

  原来,2013年上半年,陈某某与妻子韩某某向海南某贷款公司贷款300万元,后逾期不还被告上法院,经调解陈某某和韩某某同意分期支付欠款、利息、诉讼费用等合计440万余元,后陈某某和韩某某依然怠于履行义务。2015年3月底,该公司申请秀英区法院强制执行,陈某某夫妻玩起了失踪。后法院查封了陈某某名下的2套房产,但因申请执行人原因导致评估拍卖工作无法开展。

  2016年10月20日,秀英区法院在海口中院统一部署下开展为期两月的“执行风暴”专项活动,计划通过集中曝光一批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被执行人,集中处置一批长期未结的骨头案,集中拘传、罚款、拘留一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及干扰执行的人员,集中移送一批涉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等措施,打赢执行攻坚战,确保实现“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