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誓师

  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

  6招重拳出击

  严查快递物品和港口码头切断贩毒通道

  会同粤桂两省建立部级环琼安保检查站

  2700名病残吸毒人员全部收治收戒

  新建、扩建强制隔离戒毒场所

  对工作不力、成效不佳的地方要严肃问责

  对失职渎职、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民警,一律免职再调查

  8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举行禁毒三年大会战誓师部署大会,当天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员和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500余人参会,宣誓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

  在誓师大会现场,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警和武警官兵整装待发,蓄势待发即将投入缉毒一线的缉毒犬,警用无人机、警用机器人、X光缉毒扫描器等一大批缉毒侦查、公开查缉、毒品检验、个人防护装备等尖端禁毒装备和警械集体亮相。

  集体誓师后,海南省公安厅随即对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三年大会战进行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国章成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会战部署动员令: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全省禁毒大会战“八严”(严打、严整、严堵、严收、严管、严教、严奖、严责)工程,实现“确保部督毒品目标案件有重大突破,零包贩毒案件高发问题得到初步遏制,全省破案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缴毒数同比有大幅度的增长,全省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得到明显整治,全省在册病残吸毒人员得到全部收治”。第一阶段集中攻坚目标和三年后实现“摘掉我省在册吸毒人员人口比例全国排名靠前的帽子”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好禁毒工作主力军作用,重典治毒、摧枯拉朽,全力推进八个专项行动,坚决打好这场禁毒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