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培正驾校被指擅自退掉学员档案 运管部门介入调查

  海口一女子从今年4月份开始学车,其间她因为教练的问题与驾校发生矛盾,之后换了教练继续学习。她近日预约科目二考试时才发现,驾校7月26日已到车管所给她办理了退档手续。忙了半年多时间,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到头来还得重新学车。

  陈先生介绍,今年4月1日,他女朋友花了4300元在海口海星驾校海府报名点报名学车,当时一个姓韦的教练称,4月10日就可以安排科目一考试。然而,没过几天,陈先生的女朋友接到了海口培正驾校的电话,让她过去录指纹登记信息。韦教练称,他女朋友所有的建档资料已被转给了培正驾校。

  “反正都是学车,只要能考到驾照,去哪里学都行。”陈先生就和女朋友一起去培正驾校办理建档手续,但一直拖到5月9日才考完科目一。随后,陈先生的女朋友就进行科目二的学习,“教练让她申请办理VIP会员,她没有照办,后来教练在培训时很不负责任”。陈先生说,她女朋友因为教练的问题与驾校产生矛盾,后来打算换个驾校学车。

  随后,陈先生到培正驾校要求退款,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必须要有韦教练的签字才能生效。“我当时给韦教练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说不会来签这个字。”于是,培正驾校的工作人员提议换个教练。陈先生和驾校沟通后,她女朋友同意换一个教练,并继续学习科目二。

  陈先生说,上个星期她女朋友预约科目二考试时,发现账户出现异常,一直无法登录。11月3日,陈先生的女朋友去车管所查询发现,驾校竟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到车管所给她办理了退档手续,退档时间是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