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落实32.8亿元专项资金,我省全面改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建10所城镇学校 新增学位3.6万个

  数字盘点

  共批复新建教学楼、宿舍、食堂等

  校舍面积78.4万平方米

  共为市县招聘特岗教师等

  各类教师1301人

  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2.3万人次

  3年来,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全省共新建城镇学校10所

  改扩建城镇学校676所

  新增学位3.6万个

  截至上个月底全省中小学

  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80%

  海南日报海口12月8日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陈卓斌)12月8日至11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国家督学和专家来琼,对我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下称“全面改薄”)工作进行实地督导。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向督导组一行汇报相关工作。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2014年以来,我省围绕全面改薄“二十条”底线指标,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在中央资金和政策的引领支持下,加大统筹力度,足额落实地方财政资金,全力推进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建设,全面改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

  根据统计,3年来,我省落实全面改薄专项资金32.8亿元,并投入6.8亿元主要用于农村特岗教师工资、乡村教师补助、教师周转房建设、教师引进和培养、培训等,还投入约6亿元用于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