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牙叉12月12日电(记者良子 通讯员杜承霖)11日晚,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今天上午羊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向警方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11日23时许,白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查苗派出所转警称:该县七坊镇一名群众被人殴打致死。白沙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马琼才等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指导开展侦破工作,该局刑警大队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进行现场走访调查,一组对现场进行勘验取证,一组对负责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据介绍,该局侦查人员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四周逐人逐户现场摸排,及时梳理重要线索查证。12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确定羊某等人具有重大犯罪嫌疑,随即根据大情报平台,对羊某等人的落脚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部署警力在七坊及周边各村路口、汽车站进行布控。

  在此期间,办案民警也对羊某等人家属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规劝羊某等人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通过专案组的努力,羊某等8人于12月12日上午8时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调查,12月11日22时53分,居住在白沙七坊镇的外来务工人员刘某某(男,48岁,汉族,湖南邵阳人)与工友在七坊镇某KTV唱歌时,与邦溪镇南牙村村民羊某发生碰撞,为此双方发生冲突,但被劝开。事后刘某某离开KTV准备返回宿舍,路经七坊镇某超市门口时被尾随而来的羊某、张某、羊某某、刘某某、吴某某、刘某、梁某等8人殴打致死。

  目前,羊某等8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已被白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