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包装价格翻番最贵78元一个

  平安夜,苹果摇身一变成“贵族”

  近日,记者发现,海口大部分商场门前都摆放了硕大抢眼的圣诞树,营造了浓浓的圣诞氛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影。在充满圣诞气氛装饰的商场内通过打折促销、抽奖活动等方式,增加客源吸引消费者。据了解,“圣诞经济”真正的销售高峰还是要等到平安夜或圣诞节,巧克力、糖果、苹果等圣诞礼物也都会热销。

  苹果价飙升最贵一个达78元

  和情人节送玫瑰一样,平安夜里吃苹果,寓意着一生平平安安。记者了解到,平安夜送苹果的人也以年轻人为主。随着圣诞节临近,各超市为了抢占圣诞市场,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满赠优惠活动。在海口市区各大超市中,水果区一个个用纸盒精心包装的苹果也吸引了大量市民的目光,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常一斤5元左右的苹果,现在用盒子或者用礼品袋包装一个就卖10元左右,且身上都印有“平安”二字,超市都称之为“平安果”或是“圣诞果”,超市导购解释,随着圣诞节的来临,苹果变身“平安果”,价格开始上涨,加上超市会对苹果本身进行“二次包装”,成本增加,价格自然也要上涨,而各超市进购苹果品种的不同则导致了差价现象普遍存在。

  在海甸岛二东路某家连锁水果店,记者看到大约一斤左右的苹果一个78元,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苹果个子大,好吃,所以价格是普通苹果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