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海小游园在丰富绿化的同时,还采用透水砖铺设园路,起到渗水蓄水功效。记者黄一冰 摄椰海小游园在丰富绿化的同时,还采用透水砖铺设园路,起到渗水蓄水功效。记者黄一冰 摄

  丘贤园小游园,增设廊架、旱溪,可赏景可小憩,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椰海小游园,栽种多种绿化植被,配置儿童娱乐设施,采用透水砖铺设园路,成为孩子、老人的最爱……记者日前从市园林局获悉,作为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新建和改造10个街心绿地、小游园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

  记者近日在位于椰海大道与龙昆南延长线交界处东南角的椰海小游园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补、填土、补植等收尾工作。漫步小游园中,高低错落的树木、曲径通幽的小路,给人一种悠闲惬意的感觉。市园林局工程处工作人员表示,小游园通过PPP模式进行建设,按照“简洁、大方、自然”的设计理念,植物配置以乡土物种为主,主要包括椰子树、木棉树、榕树、大叶油草等。在丰富园林绿化的同时,硬化铺装也是椰海小游园建设的一部分。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休闲文化广场、儿童娱乐设施、廊架、避雨亭等,供市民休闲娱乐。“我们在建设中运用海绵城市理念,采用透水砖铺设小游园园路,起到渗水、蓄水等功效。”负责施工的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公司、椰海小游园施工现场负责人赖灿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