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事发海口:不让行人,机动车斑马线闯祸

  越临近春节,路上购买年货、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就越多。

  1月24日晚上9点左右,就在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海口明珠路和金贸中路的路口,出事了。

  在车流、行人密集的路口,一位老人坐在斑马线上双手拦着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嘴里不停地说:“我就是要让司机给我道歉,撞人了态度还这么蛮横!”

  商报记者了解到,老人在绿灯时正常过斑马线,却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司机说怀疑老人碰瓷,所以虽然撞了人,也没有向老人道歉,蒙蒙细雨中在地上坐了半天的老人一气之下请商报记者帮忙拨打了110。

  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在交警的调解下,肇事司机向老人道了歉,老人也在司机和交警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商报记者在路口发现,这个路口的行人的绿灯时间只有15秒,记者几乎一路小跑才能通过,许多老人和在商场购物的人,大多不能在绿灯时走完路口,而通过路口的车辆,很多并不能礼让行人,导致该路口高峰时交通比较混乱。

  据了解,交管部门已经在该路口增设了交警和交通协管员,但交警不可能全天候24小时都守在路口,交通安全还要靠参与者自觉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