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是春节黄金周后工作第一天,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在这个万象更新、新意盎然的日子,一早,海棠区领导班子带领各部门在海棠区建丰旅业四季酒店附近的海防林带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区委书记刘冲、区人大主任李安杰、区委副书记黄海燕等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委、局共200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经过半天的耕耘,200棵琼崖海棠在美丽的海棠湾落地安家。

  蔡克勤副区长向记者介绍,本次开年上班第一天的植树活动,结合纪念第三十九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以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三十六周年,加快推进三亚市“双修”“双城”工作,优化海棠区生态旅游环境,十分有意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发挥了海棠区海防林的防风、固沙作用,促进了海棠区作为三亚市东部精品城区的建设进展,夯实了海棠区作为国家海岸的基础。

  海棠区位于海南岛南端、三亚市东部地区,距市城43公里。全区行政区域面积253.8平方公里,全区共有林地面积109942.72亩,林木绿化覆盖率达69%,公益林管护面积41519亩,主要涉及到龙楼、湾坡、北山、青田、升昌、铁炉等村。本次全市统一行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建设绿色三亚,大力弘扬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绿色三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三亚拥有“清水、绿地、蓝天”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