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福乐康成立于2011年,厂址设在海口新埠岛一小厂房内,去年9月,在省食药监局开展的全省集中消毒餐饮具专项整治中,因检查不合格被海口食药监局下文要求停业整改。经过3个多月整改,福乐康共投入200多万元搬迁到了桂林洋一家建设规范、设施较为完善的厂房里,厂区面积扩大到1000多平方米,是原厂房的1倍多,并从深圳引进了先进的餐具清毒生产线。“春节前我们重新开业了,客户从原来的100家增加到了120多家。”海口福乐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平高兴地告诉记者,“四个最严”的监管不仅没把企业管死,反而给了企业更长远的发展空间。

  在海口,开展了4次全覆盖专项整治,多次组织“省、市、区、所”四级联合检查,出动监管执法人员360人次,对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严令整改,其中琼山区康美洁、海康以及秀英区羽之洁等3家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琼山区飞语、昌洁以及龙华区康康净发等3家严重不合格的企业已被依法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