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祭祖踏青出行叠加商报君在此为您准备了一份出行预测

  清明时节车纷纷哪里拥堵瞅过来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您是否已经做好了“拼假出行”的准备?但是您是否想过,其他市民也将和您一样——返乡祭扫、踏青旅游、植树等,而这些也将以城市周边和农村地区墓园墓区、旅游景区为主要集中地,届时,祭扫、踏青、植树出行叠加,或成为交通最堵小长假。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往年清明节交警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中整理出一份“2017年清明节出行预测”,给您出行提供便捷。

  4月4日进出城交通压力最大

  清明假期期间海口市出城返城高峰会出现在4月1日下午、4月2日上午以及4月4日下午。

  而我省环岛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将从4月1日午后开始逐渐“升温”,4月2日上午高速公路出行需求逐渐增大,并且在上午9-10时左右达到峰值。

  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出行的强度可能也将达到最大,因此,4月4日的我省环岛高速公路以及海口颜春岭、浮陵水、吉荫贤、富山4个公墓和殡仪馆周边路段将迎来交通高峰,同时拥堵程度可能也将是整个清明小长假的最高峰值。

  4月3日自驾扫墓最顺畅

  有效地错开这些高峰日期和高峰时段出行,将是不错的选择。清明假期期间,针对扫墓出行,根据过往清明节假期自驾去往墓地的走势分布分析,自驾前往墓地祭扫高峰将会出现在假期的最后一日,也就是清明节当天达到最高,其次是4月2日。

  因此,在祭扫习俗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计划在假期内扫墓的市民尽可能安排在4月3日前往墓地祭扫,预计时间成本会比4月2日和4月4日低。而去往墓地应尽量选择上午7时前到达,这样既能保证有停车位,也可以较为顺畅地到达墓地。如果上午就扫墓完了,可以选择12时至14时返程,拥堵情况会相对处于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