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中学生遭两名同学暴打的视频在朋友圈疯狂流传,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同学被两个十来岁模样的中学生拳打脚踢,期间不敢反抗。有网友透露,被暴打的男同学来自三亚崖城中学,因不借饭碗给同学打饭遭到一顿暴打。三亚市崖州区教科局介入调查并证实此事,目前打人学生已当面道歉,并做相应赔偿。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事发在某学校的宿舍内,两名施暴同学站在床上,不停踹打一名男同学的头等身体部位,还用被子枕头等物砸向该名同学。被打同学除了用手不断护住头部,抵挡同学的拳脚暴力之外,全程不敢做反抗。而当时宿舍也有其他同学,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这场校园暴力。

  此视频一经传出,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里面的几位学生均来自白沙某中学。但也有人表示视频中的对话有海南西部昌江一带的口音。而一位网友透漏,被打男同学是三亚市崖城中学初一(八班)的黄姓学生,崖城赤草村人,只因不借饭碗给同学去饭堂打饭,遭到对方一顿暴打。

  很快,“视频中的学生来自三亚崖城中学”的猜测被三亚市崖州区教科局证实。校方回应称,事发于3月22日中午,在该校学生宿舍305号房,七年级11班学生符某向七年级8班学生黄某借碗吃饭被拒绝,随后同宿舍舍友与黄某发生口角,于是动手打了黄某,同宿舍的符明某也参与打人。黄某因害怕再次被打便不敢告诉家长和老师,导致学校和家长不能第一时间知道学生被打的情况。

  目前,三亚市崖州区教科局的介入,涉事学校已协同打人学生家长对被打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安抚,并责对方陪同被打学生前往医院检查和治疗。打人学生被严厉批评教育,并依照校规对其进行处分,并赔偿相应损失。另外,打人学生已当面向被打学生进行道歉,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三亚市崖州区教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加大对校园欺凌的整治力度,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就此事件为主题召开全校安全教育大会,全面开展校园欺凌行为防范教育,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