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食药监管局获悉,近期,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14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据了解,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速冻食品4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糖果制品32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有:

  一、琼中营根营城榨油厂生产的晋醇花生油(规格:1.6L/瓶),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9.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二、琼中营根新奥比亚餐厅使用的煎炸过程用油,酸价检出值为12mg/g,标准规定为≤5mg/g。

  三、屯昌屯城万骏香花生榨油厂生产的原味花生油(规格:1.6升/瓶),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26.1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四、儋州那大百可百货商行销售的、儋州创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儋州红鱼干(规格:125g/包),过氧化值检出值为1.07g/100g,标准规定为≤0.60g/100g。

  五、海口龙华源春盛商行销售的、海口秀英金辉生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金辉生牌高级糖果(规格:1000g/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0×104cfu/g,标准规定为≤1000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930MPN/100g,标准规定为≤90MPN/1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