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说法之如何避免误闯红灯

  首先,不要被拍到3张照片,如果没有这三张照片,就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意思是什么呢,即便前轮越线了,能刹住车就刹,千万不要继续行驶。

  第二,如果发现车身越线了,不要往回倒车。如果你倒车动了,摄像头会再拍一张,并且传感线也会再次感应到你的车辆动向,再次向中央处理器传输信号。这样一来,就又来了一个你闯红灯的证据。

  交警释义

  “要想不被抓拍而处罚,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违法。”吴警官告诉记者,在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车主在行经交叉口时,应当减速,然后观察信号灯和周围路况,确保安全合规的情况下,方可通行。而不是盲目的闯黄灯,争抢最后一秒钟的绿灯。”

  如果车辆在红灯亮起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这样算不算违规呢?吴警官坦言,电子监控抓拍是一部分,交管部门后台的人工审核对比是另一部分。“我们交警审核是很人性化的,比如小轿车跟随一辆大车通过交叉口,而大车阻挡了小轿车视线,致使小轿车驾驶员无法观测到信号灯情况,那我们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吴警官提醒,在通过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观察,在确保安全合规的情况下,方可通行。此外,如果车主对违章信息有疑义,可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海口交警支队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