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铭 通讯员 陈焕林 摄影报道) 大热天,汽车自燃事件明显增多。这不,6月6日12点52分,澄迈消防大队就接到报警:一辆从老城开往海口方向的私家车途径西线高速路2公里处发生自燃,再次给有车一族敲响了警钟。

  随着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查看发现小车停于高速公路上正在猛烈燃烧,起火部位主要集中在车前引擎盖和车左前轮处,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命令1名战斗员配合交通部门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展开战斗,另外三名名战斗员出一支水枪对汽车进行火势压制。经过十分钟的紧急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所幸,车主在发现浓烟后第一时间离开了车子,这起自燃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夏天是汽车自燃多发的季节。若发现汽车出现异常要及时检修。在行驶中若发现车体冒烟或闻到异味要关闭发动机并且迅速下车检查,避免人身受到伤害。车辆一旦着火,燃烧的速度非常快,大概10分钟就能烧成一个车架,为此,一旦火势变大,司机应该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或者敲碎车窗逃生并拨打报警和救援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