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指标到校计划公布

  海南中学214个名额分布19个市县

  海口市教育局: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7月3日,一张名为《海南中学2017年秋季初一招生指标到校海口市学校分配表》在朋友圈传递。表格上显示,今年海南中学初一招生在海口市的指标到校名额为165人,其中涉及46所学校。记者致电海南中学负责初中部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东华核实获悉,该表格信息属实,今年海南中学初一招生方案与名额基本与去年一致,全省指标到校名额共214人,分配到各市县要求学校按“两公示”原则做到公平、透明推荐。

  此外,海口市今年小升初指标到校名额为770人,从遴选到录取需分六步走,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推荐和招录条件的,一律取消其录取资格。

  海南中学214个指标到校名单分布全省海口占165个

  据介绍,海南中学自2015年开始实施指标分配到全省招生,今年已是第三年。陈东华表示,该项措施的实施主要为照顾全省教育需求,达到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的教育均衡的原则。今年指标和招生方案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

  陈东华表示,近年来,今年海南中学初一年级共招新生450人,其中划片就近入学生约137人,艺术、体育特长生34人(含韦海英女子足球特长生和体校男子足球共同培养生)。教职工子女和符合政策的军民共建单位子女65人指标到校生214人(其中海口市165人,其他市县49人)。据介绍,除海口,海南中学目前没有收到其他市县学校分配名单。

  关于指标到校的学校名单分配,陈东华介绍,海南中学根据质量监测情况,在各市县学校中,能拥有指标到校名额的学校首先是省级规范性学校,在此范围中,根据质量监测情况,选择城区学校的前十名、农村学校的前十名和民办学校的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