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商报记者21日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中部的热带云团于21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目前距离琼海市东偏南方约380公里的海面上。受其影响,22日~24日海南将有一次强风雨过程。请海上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市县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

  海南省气象局2017年7月21日‪18时0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据监测,南海中部的热带云团于21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北纬17.7度、东经113.7度,也就是距离琼海市东偏南方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

  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并于‪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22日~24日海南将有一次强风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预计22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海面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23日~24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22日,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3日~24日‬,全岛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省气象部门防御建议,在南海中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做好避风措施;热带低压将给我省陆地带来强降水天气,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市县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积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