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初开始,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不少人发现,地处热带的海南岛在这个时候并没那么热,日气温也在32℃-35℃之间徘徊。国内有媒体报道,因全国各地持续高温,三亚竟成“避暑胜地”,游客增长55%。记者吴兴

  7月以来,我国南方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从7月初开始,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范围逐渐扩大。中央气象台7月7日开始发布高温预警,截至27日,已连续发布21天。高温范围波及南方13省份,目前,全国已有97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19个县市突破历史极值,江浙沪地区尤为明显。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今年夏季十大“火炉”城市排名,分别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其中,排在前列的重庆、福州、杭州、南昌四个城市被不少网民冠名为“新四大火炉”。正在全国网民议论自己的城市晋升为新“火炉”城市时,在我国最南端,离赤道最近的海南岛,相对大陆多地,温度却较为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