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文 杨燕/图)7月30日,海口长堤路上一片忙碌的景象,用了几年的老旧护栏正在紧张地更换中。此次更换的护栏呈墨绿色,牢固且美观。然而,新型的护栏在给市民带来新意时,也带来了些许困惑,部分市民担心不文明行为可能会频繁上演。

  新型护栏牢固美观

  7月30日上午11时,商报记者来到海口长堤路水巷口附近看到,长堤路钟楼-水巷口路段,原来老旧的白黄色护栏全部被卸下,几辆货车将即要“上岗”的新式护栏运送到位。旁边,10多名施工人员分工有序,正在忙着装卸以及安装新式护栏。随后,记者来到长堤路钟楼-龙华路交叉口路段,这段路的护栏已经安装完毕,新式的护栏在马路上显得格外醒目。

  新式的护栏为钢制结构,目测最高处约为1.2米,最低处也有1米,呈墨绿色。每段护栏中间都有几根横钢管隔开,钢管中间勾出一个形似花朵的图形,整个设计简单醒目又不失美感。“这些新的隔离护栏,相比原来的老旧护栏更牢固且美观,下一步可能会铺散到市区各条路段。”现场一名安装工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