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盗窃现场(视频截图)孕妇盗窃现场(视频截图)

  以购买商品为由转移店员的注意力,趁他人挑选衣服之际实施盗窃。7月28日22时30分许,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便衣警察大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是一名孕妇,她面对监控录像及便衣队员时称:“去派出所也没事,我怀孕了,待一会就能出来。”孕妇盗窃可以免责吗?海口警方表示,孕妇盗窃同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记者畅凯

  案发:孕妇服装店内不到3秒偷走一个钱包

  7月28日晚,市民陈女士在海口府城忠介路金煌商场购物,她从某服装店出来后发现装在挎包里面的钱包不见了。虽然钱包里的现金不多,但各种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会非常麻烦,于是陈女士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便衣警察大队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经过简单了解后迅速调取店铺监控进行查询。“我的同事在店里查监控,我在外面走访,当时发现一名孕妇从陈女士身边离开,刚开始没有想到她就是盗窃嫌疑人。”飞鹰队员说,几分钟后,查看监控的队员发现盗窃嫌疑人真的是一名孕妇,而且作案手法相当娴熟,她尾随顾客进店,趁顾客不注意下手盗窃,不到3秒钟就偷走了一个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