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邝清晶 王铭)“基层村委的重要公务财务应该公之于众,我们就想要知道这些钱到底去哪了。为什么不能让我们村民知道。”临高县博厚镇武新村委会居民李先生给商报记者打来电话,称要曝光前任村委书记李俊校私吞村里的征地款项。而记者了解到,一年之前,这位村委书记因冒领五保户的五保金曾被村民举报。为什么这位村委书记屡次引起村民不满。如今一年时间过去,村委的基层干部早已换届,这位退下来的村委书记为何引起村民的不满呢。为此,记者来到武新村了解情况。

村民提供的合同村民提供的合同

  征地补偿款进账不明

  前村支书被指中饱私囊

  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的时候,中海油天然气管道征收武新村委会的土地,而武新村委会有武新村二个村民小组与美隆村一个村民小组。根据村民说法,土地征收的补偿款4.4万元应由武新村委会共同所得,但美隆村村民却称从未知道这笔钱去向。

  “我们上一任武新村村长李英祥已经承认过,李俊校那时候给了他们几百块钱,让武新村村民小组与土地征收方量地签字。后来这笔本该进入村委会的账务就进了武新村村民小组。并且不将其公开,这笔钱就一直不知去向,我们村民一直敢怒不敢言。直到村委会换届了,我们才鼓起勇气追究这事。希望镇政府能够给我们一个公道。”村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给上任村长李英祥打电话确认此事,李英祥声称自己已经辞去村长职务前去广东务工,只承认当时李俊校确实给了他们钱去签字,当时签字时,李俊校等人还在场,至于那笔4.4万元的去处,李英祥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村里烂仔多。”然后便匆匆挂了电话。

账务公开表账务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