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8月17日,琼海市银海御湖小区多名业主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他们在该小区新购买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被物业要求购买水泥河砂需要通过物业购买,而且阳台封包也得用物业指定的公司,涉嫌强买强卖。对此,该小区物业经理回应称不存在强制指定公司,在自愿原则基础上物业只是提供建议。

  业主反映:装修遭到物业强买强卖

  据该小区业主刘强(化名)反映,他在银海御湖购买了该小区的一期房子,这个月准备装修的时候遇到了烦心事。“我们业主装修用的水泥河砂购买的话,需要经过物业的推荐,”刘强表示,如果不经过他们购买,就要给我们小鞋穿,不允许我们把河砂堆放在一楼地面是,而是要全部用袋子装好运到自己装修的房子里。“可是,在小区里我也看到有其他的河砂堆放在一楼。”

  刘强表示,除了水泥河砂的问题外,自家的阳台封包也得用物业指定的公司。“物业指定的公司给我定的价格是500元每平方,可是我从市场上了解到380或者400也可以的,这太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