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8月27日17时许,海口市区暴雨倾泻,雷电交加。部分地势低洼路段陆续出现积水,截止当天19:00,共计有7处路段因积水造成交通阻断或缓慢通行。雨水就是命令!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疏导预案,在市区主要路段、路口及积水点段部署警力,指挥车辆绕行积水路段,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畅通。特别是当日下午才刚刚恢复通航的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周边道路,车辆增多,海口交警顶住交通疏导压力,冒雨疏导,确保港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

  截止当天20:00,海口市区道路积水逐渐减退,除丘海大道海瑞桥底仍有积水无法通行,市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滨海大道新海港、南港码头待渡车辆仍有滞留,交警部门正在全力疏导,现场秩序井然。

据统计,当天共计出动1506名警力,未发生因积水及港口复航引发交通堵塞情况。据统计,当天共计出动1506名警力,未发生因积水及港口复航引发交通堵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