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梁浩摄影报道)9月5日6时42分,昌江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昌江县海尾镇新港码头有一艘渔船起火,船内油箱有将近1200升柴油及两个煤气罐,火势无法控制。

  接到火警后,昌江消防官兵立即出动,于7时30分许到达现场,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已经蔓延至整个船体。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在着火船船头和船侧部署2支泡沫枪进行灭火及控制火势蔓延;由于船体长时间处于高温情况,消防指挥员设立1名安全员观察火势动态和现场处置人员情况,确保消防人员人身安全。7时40分许,昌江县核电专职消防增援力量抵达着火现场,对着火船只发起总攻。搜救组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水枪掩护开辟通道,搜寻船上是否有人被困;物资疏散组及时把船上的两个煤气瓶疏散至安全区域,防止次生爆炸。8时06分,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对船只进行冷却降温。

  目前,火灾调查工作已移交渔政部门处理。据了解,当时船尾着火时,一人正在船仓内作业。当他发现火灾时,迅速逃离火灾现场,所幸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