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根据省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9月7日晚,海口交警与文昌交警以交叉执法的方式开展夜间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此次交叉执法,海口和文昌的交警部门互派警力到对方城市进行执法,整治时间为9月7日20:00-9月8日凌晨2:00。7日晚20时整,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和文昌市交叉执法警力在海口金垦路联合开展整治,同时,海口交警组织警力在海口市区另设五个整治点,同步开展整治。

  当晚约21时,在海口金垦路查处现场,一辆丰田SUV突然停在了路边,引起执法交警的注意,民警见状随即上前拦截,据该名司机表示,其仅喝了一小罐啤酒。经民警对其酒精测试,驾驶员周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我在附近和朋友一起喝了一罐啤酒,之后发现车辆挡住别人的车了,就挪动了下车子,没想到就被查了。”周某某解释道,他也知道酒后开车属于违法行为,就想把车挪开之后找代驾,但是没想到刚一挪动车子就被交警查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