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粉海南粉
熬制卤汁颇费功夫熬制卤汁颇费功夫

  海南特区报讯 日前,北京一个煎饼摊大妈火了。一名顾客拿到煎饼之后,坚持认为大妈少给自己打了一个鸡蛋。大妈辩解不过,脱口而出:“我月入3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消息一出,网上网友们“炸锅”了,纷纷表示要去卖煎饼。

  卖煎饼的大妈在北京能月入3万,那么在海南开店卖海南粉、汤粉等,一个月的收入有多少呢?在海口白水塘开了5年早餐店的小王告诉记者,目前他卖早餐月收入约37000元,除去店铺租金、工人的工资及原料成本等,每个月的利润有1万多元。由于早餐店的生意不错,小王攒下了钱,今年贷款买了第二套房,还买了一辆轿车。“虽然挣到钱了,但也很辛苦,而且现在竞争很激烈,我现在在考虑转行。”记者吴兴文/图

  A开店卖海南粉,他月赚1万多元

  100多平米的店铺月租金约1万元

  卖海南粉、粉汤等,月收入是多少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在海口白水塘开早餐店的小王。

  小王是海南人,家就在白水塘附近。他是同龄人中比较能“折腾”的人,见别人烤鱿鱼挣钱,他就找人做了炉具在钟楼旁卖铁板鱿鱼。此外,他还开过水果店,但由于收入一般,且经营一段时间后店铺租金上涨,他便将店铺转租给其他人,也因此有了第一桶金。

  后来,小王在家附近租下一间100多平米的店铺开早餐店,每月租金约1万元,截至目前,这家店已开了5年,店里主要卖海南粉、汤粉及抱罗粉。小王说,汤粉和海南粉卖得不错,抱罗粉的销量较少。“一般来说,现在每天能进账1200元左右,月收入约37000元。除去1万元的房租以及原料成本和两名员工的工资,还剩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