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规划部门获悉,海口将启动美苑路延长线项目,完工后车辆可从美苑路直接通往文明东路,届时国兴大道、滨江路、海府一横路等交通要道的通行压力将获得一定程度缓解。项目计划于明年3月完工。

  据介绍,海口市美苑路延长线项目位于美兰区,共包括3条道路,分别为美苑路延长线、规划一号路和规划二号路,其中美苑路延长线起点与文明东路相交,终点连接美苑路,道路全长约为483米。

  海口市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苑路是国兴大道重要的南北走向交通干道,目前该道路向北延伸至青年路即断头,早晚高峰车流量压力日渐增大。加上该区域城市商业配套已完备,周边小区逐渐增多,预计日后车辆出行的压力会越来越重,因此美苑路延长线项目的开工迫在眉睫。“目前施工队已逐步进驻场地,这条断头路预计于明年3月完工。预计项目建成后,美苑路周边的交通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疏解,同时也会给国兴大道、滨江路、海府一横路、白龙路等道路的出行带来便利。”

  该负责人还介绍,美苑路延长线项目还继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铺设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为雨水缓慢下渗、地下管道收集雨水提供条件。(记者叶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