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 9月3日,市民王女士有意将12500多元现金丢弃在公交车站台,28路车公交车司机帮其捡起并归还,不料王女士下车时又故意将钱放在公交车上。经过5天的寻找,海口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王女士,并于9月8日将现金归还。

  9月8日,记者随海口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王女士所居住的小区。面对记者镜头,王女士十分拘谨,回答问题时也并不流畅。王女士告诉记者,3日晚,她本想到火车站坐车去广州游玩,可没想到身份证丢失没能买到车票,于是又坐公交车返回。至于为什么要把现金丢弃,王女士一会儿说觉得钱脏了,不想要了,一会儿说想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把钱扔在站台,谁需要谁就拿走。据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介绍,王女士以前是一家国有单位的工作人员,后来离职了,她基本上不和小区的人来往,有时会坐在保安室附近的坐椅上发呆,或到街上游逛。

  9月8日,在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王女士终于领回了现金。海口公交集团宣传部部长张磊告诉记者,因为担心王女士是外地游客,将现金丢弃后只能流浪街头,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还曾到明珠广场和海口公园寻找王女士。直到6日上午,王女士的弟弟来到28路调度室认领现金时,工作人员才有了寻找王女士的可靠线索。“当时王女士的弟弟无法提供她的身份信息,又不能将王女士带到调度室,所以这笔钱并没有让他领走。”张磊告诉记者,7日下午他根据王女士的弟弟提供的信息来到西沙路某小区进行寻找,从该小区邻居口中得知,王女士就住在这里,但敲门时却无人应答,只能无功而返。“这几天一直挂心这件事,现在终于物归原主了,我们大家都觉得轻松了。”

  王女士所住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王女士长期一人独自居住,可能有间歇性的精神疾病,随处扔钱已是“老毛病”,至今小区物业还帮她保管着其丢弃的6000多元。担心王女士再次把钱丢弃,物业工作人员随后将联系其亲属,并建议其家属替她将这笔钱妥善保管。

  此前报道:

  乘客两次“丢”下万元现金离开 海口28路公交司机为寻失主发愁

  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 9月3日晚,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8路司机郑立斌驾驶公交车正在海口火车站候客,突然,一女士在上车前将12500元现金丢弃在公交站台,表示“不要了!”郑立斌捡起并妥善保管好现金,告知女士下车时务必领走,但现金遭到女士二次遗弃,郑立斌只好将现金上交调度室,目前正在为寻找失主发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