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琼岛有明显风雨过程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13日-16日,中沙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将先后增大,随着台风强度逐渐增强,上述海区的风力最大可达10-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最大可达12-14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8级。

  陆地方面:预计14日-16日,海南岛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其余陆地伴有8-10级大风。

  台风后期路径存不确定性

  今日白天的天气不受台风影响,省气象台预计,我省中部、西部和南部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最高温度35℃。

  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第19号台风和第18号台风“泰利”的双台风作用,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该台风后期路径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省气象局将密切监测该低压的发展动态,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另外,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注意提前避开大风影响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