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海口一位七旬老人因发烧在博爱南路晕倒,3名在街上巡查的城管队员目睹这一幕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海口七旬老人发烧街头晕倒,城管队员及时伸出援手。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博爱中队供图  海口七旬老人发烧街头晕倒,城管队员及时伸出援手。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博爱中队供图

  13日9时20分,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博爱中队3名队员王家旺、蔡键、吴江则正在博爱南路进行街面市容巡查,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博爱南路142号门前。三名队员赶紧上前将老人扶着坐起来,但老人吐字含糊,只说自己头晕。周围目击者说老人本来在走路,但突然摔倒躺下。

  3名城管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买来矿泉水让老人饮用降暑,老人身体情况有所好转。等待救护车期间,有认识老人的市民经过,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十多分钟后,急救人员和老人家属都赶到了现场,家属对3名城管队员表示感谢。经测量,老人体温达38.5℃。最后,在家人的陪同下,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