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海口龙昆南绿化带补种的椰子树。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韦茂金 摄航拍海口龙昆南绿化带补种的椰子树。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韦茂金 摄
滨海大道中央绿化带上,工人正在铺设椰子树下的草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周达延 摄滨海大道中央绿化带上,工人正在铺设椰子树下的草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周达延 摄
滨海大道西秀海滩岸边,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整齐排列的椰树屹立挺拔。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周达延 摄  滨海大道西秀海滩岸边,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整齐排列的椰树屹立挺拔。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周达延 摄
海口龙昆南路绿化带上的椰子树。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韦茂金 摄海口龙昆南路绿化带上的椰子树。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韦茂金 摄

  提到海南,人们的印象里,多半会浮现出一副湛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海风吹拂下,椰影婆娑的画卷。可以往,在省城海口市的各条道路两旁,椰子树作为行道树,出现的频率并不高。从今年6月起,富有椰城美誉的海口市提升城市形象,在全市范围内多条重点路段补植椰子树,椰子树回归了,椰城的名片也更加实至名归。

  9月13日记者在龙昆南路看到,道路中央的绿化道上,原本老旧的花灌木已经被挺拔的椰子树替代,整条道路看上去更加简洁大方。

  龙昆南路旁一家水吧老板满脸自豪地说,作为土生土长海南人,他从小爬椰子树、喝椰子水,对椰树有着别样的感情,“要在海口多多种植椰子树,才更有海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