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征收调查对象有哪些内容?

  答:(1)土地的产权、面积、性质、用途;(2)房产的产权、结构、用途、面积、建成年限、装修水平、报建手续等;(3)合法用地范围内的构筑物及附属物,如临时性的简易房屋、地面水池、围墙、树木等;(4)家庭人口结构、工作单位、年龄构成、经济状况等;(5)补偿安置需求的期望,如希望以货币补偿或实物补偿。

  8、小孩入学问题如何解决?

  答:在博抚村征收改造过渡期间,被征收人的小孩入学学校,由学生家长在秀英区属学校内选择就读,区教育局予以协助办理。同时,博抚村回迁商品房(原村址)划片并入长彤学校招生范围。

  9、失地农民的生活出路如何解决?征收后的就业如何安排?

  答:博抚村的改造不仅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更要从解决民生、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的生产、生活问题,为此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解决:一是对集体财产评估补偿后,根据新建商业用房房源情况,购置新建商业用房,归原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由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经营管理,或由企业按照长期合作、固定回报、定期增长的原则进行租赁经营。二是积极引导集体组织成立物业公司和其它服务性公司,参与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或其它相关服务性工作,政府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三是被征收人中的零就业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由人事劳动主管部门给予核发《再就业优惠证》,纳入再就业政策扶持范围。四是目前区政府已收集汇总博抚村历年征地数据报送市国土局核实,待市国土局核实后即可报市人社局,按相关政策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

  10、集体留用地选址问题如何解决?

  答:目前,市国土部门已经下达博抚村集体留用地指标88亩。区征地办正在对接市规划局,提出留用地选址意见,并跟踪落实。

  (以上由秀英区五源河片区[一期]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