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约车,如何才能“嗨”起来?

  延长新规过渡期给司机吃了颗定心丸,但成本高等问题仍待解决

  社会聚焦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今天早上10时许,记者从海口东站约滴滴快车,立刻就有司机接单,不到3分钟车辆就达到上车地点。车主郑师傅告诉记者,“新措施让很多滴滴司机安心了不少。”

  1月15日,海口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决定延长网约车新规过渡期。同时,还将优化考试题库,提高考试通过率。但记者调查了解到,仍有车辆营运方面的“拦路虎”挡住网约车发展之路。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政府、企业应该给予更多的扶持和优惠政策。

  新措施让网约车市场暂回暖

  下午6时许,海口市民吴曦下班后从国贸叫滴滴快车回家,“今天的滴滴好像没有之前那么难约了,以往都得等至少10分钟才能叫上,我今天在办公室叫车,刚下楼师傅就打来电话说马上就到。”不少海口市民表示今天的网约车比之前容易约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涯路的网约车便民服务点,不少司机正在咨询考试和运输许可证办理的相关情况。

  “200道题好好复习一下考试应该没问题,等通过考试拿到驾驶员许可证后上路才会真正松口气。”全职滴滴车主陈孟宇笑着说,之前因为担心被罚一直在家呆着,现在好了,这几个月也可以正常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