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我会再来寻找一片属于我的土地!”郭广昌从没忘记当年给阿健的留言。他多次到海南考察并决意挥师南下,2007年,复星投资海南矿业并帮助它成功上市,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郭广昌率复星集团在三亚海棠湾投资100多亿元,打造度假综合体项目——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

  复星投资的Club Med三亚度假村2016年已开业。在海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郭广昌践行了30年前的誓言!

  有必要补充说一下三亚亚特兰蒂斯,这是继在巴哈马、迪拜落户开花后,世界上第三座亚特兰蒂斯项目。除了拥有1314间特色全海景酒店客房外,这里还将建设独一无二的5间水下套房。项目还建有海洋生物数量超过10万只的天然海水水族馆以及水上乐园、海豚湾……海南旅游、三亚旅游从此再添新王牌。这一“巨无霸”将于2018年春开业!

  达则兼济天下,走上成功之路的郭广昌,从没有忘记自己也是穷苦出身,从没有忘记回馈社会。2007年8月15日,复星集团设立海南省复星光彩教育奖励基金,用于实施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奖励项目,至今,海南已有4840人次学生因此受益。

复星集团10年资助海南学子4840人次。图为2018年1月21日,郭广昌与受资助的海南学生座谈。 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  复星集团10年资助海南学子4840人次。图为2018年1月21日,郭广昌与受资助的海南学生座谈。 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

  复星基金会于2012年正式设立,致力于文化教育、医疗健康、青年创业和扶贫济困,每年捐助公益项目40余个,年捐助金额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

  不管时代风云如何激荡,阿健与广昌的友谊33年来从未褪色。2018年1月21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复星集团携手,“我与海南﹒30年﹒30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当年的阿健,已是海报集团副社长、总经理,正是他,代表海报集团与复星集团签约。睡在上铺的兄弟——郭广昌,此刻就站在阿健后面证签。这是何等神奇的生命体验!

2018年1月21日上午,海报集团与复星集团签约仪式现场。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2018年1月21日上午,海报集团与复星集团签约仪式现场。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

  签约完毕,郭广昌成为“我与海南﹒30年﹒30人”活动第一位受访者。广昌万万没想到,受访中阿健让记者给广昌捎去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装裱过的、广昌当年手书的留言。

记者给郭广昌捎去特殊的礼物。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记者给郭广昌捎去特殊的礼物。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

  30年来,搬家多次,许多东西都丢过,但这本毕业纪念册,阿健始终珍藏!这段故事,注定将成为百年复旦的传奇,成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传奇!

写满岁月印记的毕业纪念册。 陈成智 摄写满岁月印记的毕业纪念册。 陈成智 摄

  看情怀满满的创意H5作品:《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https://fileba4b447e4797.iamh5.cn/v3/idea/kNKAxZhk?nid=7185874&wxid=oZwt-wG-oylQ3hhGldFoHWGYqEEU&latestUser=1

  来源:海南日报创意工坊、海南日报客户端、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