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英山片区双子塔、学校、医院等多个项目加快建设

  老机场上座座高楼拔地起

俯瞰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本报记者张茂通讯员史莎摄俯瞰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本报记者张茂通讯员史莎摄

  奋战开新局

  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实习生周夏茜通讯员史莎

  海口市国兴大道南侧,一面围墙将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工地同路边的行人隔开。近段时间,墙里开始露出了“尖尖角”,一座建筑出现在了墙外人的眼中。这座建筑便是海口双子塔·南塔楼,塔楼规划建设94层428米,目前已建至第6层。

  1月25日,记者站在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工地上的不同方位,看到的施工景象明显不同。站在工地东侧向西望去,只见空中塔吊在不断运送建筑材料,地面上施工人员也在井然有序地施工;站在工地西侧向东望去,除了空中、地面上的繁忙景象外,地下的“大坑”中还有许多工人正在忙着建设地下室、停车场等。

  “最近常下雨,工期受到影响。大家加班加点,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春节前顺利完成计划任务,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相关负责人鞠凯勇告诉记者,项目将建成集白金五星级酒店、超5A+甲级写字楼、428米超高层顶级公寓、观光层和顶级奢侈精品商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超高层大楼。

  “‘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双子塔将建400米以上,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很多工作都没有先例可以参考。”鞠凯勇感慨,比如海口双子塔·北塔结构超限审查花了15个月时间,历经4次专家审查,才通过终审,整个过程中设计团队基本是“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

  老海口人都记得,双子塔项目所处的大英山片区,是海口老机场所在地。伴随双子塔等一个个项目的建设,这一带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