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央视狗年春晚海南分会场第二次带妆全要素联排,演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进行排练。 记者 武威 摄  2月10日,央视狗年春晚海南分会场第二次带妆全要素联排,演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进行排练。 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2月10日电(记者尤梦瑜 林诗婷 实习生李家鑫)今天晚上,央视狗年春晚海南分会场进行第二次带妆全要素联排,除节目表演部分,“海陆空”三维设置的表演元素也全部到位。记者从现场看到,经过9日晚的首次全要素联排,10日晚的演出更加流畅,各环节配合紧密,导演组对重点细节部分进行了更加精细化的打磨提升。海南方面的演员以及保障力量全力投入,从台前到幕后认真备战。

  为了保证最佳呈现效果,两次联排均模拟除夕当晚的环境情况。两日来,我省近千名演员在白天抓紧排练,晚上8点准时开始联排。

  记者今天在舞台区域见到了正在排练舞蹈节目的海南中学舞蹈团小演员。虽然只是常规性排练,但学生们在艳阳下,依旧按照节目编导的口令,将每一个动作做到精准到位,步伐姿势、走台站位一丝不苟。

  在此次海南分会场演出中,海南本地演员担纲主要的舞蹈表演。其中,校园艺术团是本地演员队伍中的重要组成。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林洪珊介绍,此次参加分会场演出的在校学生有400余名,涵盖了高校、中职、中小学等各类院校。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这次有40多名学生参加演出,大家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为了能让全国观众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美丽海南,大家保持连轴转的状态没有一丝懈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海南最美的一面展示在春晚舞台上。”海南师范大学领队老师张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