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商报记者3月5日从省人力资源市场获悉,春节过后迎来一年一度的招聘旺季,在海口解放西路金棕榈广场举办的前两场招聘会企业求职者供需两旺。为了帮助海南求职者快速有效地对接岗位精准就业,提高企业招聘效率,吸引各类人才回琼发展,省人力资源市场将在 2018“春招”之时,通过“力邀千家企业”“推送数万岗位”“网络现场24小时响应”等三大方面集中出击,最大限度帮助求职者找到合适工作。

  “千企万岗”携手揽人才

  记者了解到,3月9、10日,我省特大型新春人才交流高峰会第三场和第四场活动将在在海口市解放西路金棕榈广场举办。 2018“春招”之时,省人力资源市场通过现场招聘和海南直聘网24小时响应“ 牵线搭桥”——精准对接人才供需需求促就业,数千余家知名企业携手揽人才——让求职者少跑腿,16场招聘会10万余岗位,同一主题联动集中招聘,招聘会企业覆盖房地产建筑、机械制造、教育、快 销、金融、IT网络等行业,聚集了亚洲制药、民生管道燃气、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海航、远大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

  3月9、10日提供12000余岗位

  3月9、10日,我省特大型新春人才交流高峰会第三场和第四场活动将在在海口市解放西路金棕榈广场举办。截至昨日,仅这两场招聘企业就达600余家,提供12000余岗位。目前报名已截止。16日、17 日的展位剩余不多。主办方介绍,元宵节过后,返城务工人员和2018年海南籍应届毕业生大军陆续回流,求职人数将达到今年顶峰,预计场均招聘会将有上万名人才涌入现场求职。为此,省人力资源市 场将在3月-4月期间,集中举办16场大型招聘会,以满足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的需求。 主办方提醒:为提高对接效率,促成招聘效果,入场找工作求职者请携带好个人简历,当日上午8时按时参会。

  劳动密集型企业人才短缺

  据悉,我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两旺但仍然存在结构性差异,特别是中间大、两头小,呈现橄榄型结构。一头是高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短缺,一头是普工人才、劳动密集型人才短缺。而财务、文秘 、文员类似岗位供大于求。如傲立石化集团、英利集团、海垦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一次性抛出近百个岗位,高薪招聘大量技能型人才、普工,但人才的短缺让企业头疼。

  蓝领工资迈入4000门槛

  普工待遇基本维持去年水平,而技能型普工,待遇高但一人难求。其他岗位因物价因素原因,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业、住宿餐饮业等企业给出的薪酬普遍有所提升。旅游行业、房地产业 、商超服务行业仍是目前缺工大户。随着各企业用工缺口的增加,一般普工的月工资大多为2500-3500元,部分紧缺岗位迈入4000-8000元的门槛。其中2500元到3500元的工资区间占比增长11%,平均涨了 四五百元,企业提供食宿的岗位由56%上升至68%。

  附: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近期招聘会时间安排表

  3月9日 五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三)

  3月10日 六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四)

  3月16日 五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五)

  3月17日 六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六)

  3月23日 五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七)

  3月24日 六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八)

  3月30日 五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九)

  3月31日 六 2018 年新春贺岁旺年招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十)

  小贴士

  1、企业报名热线:0898-65355744 65332260;

  2、网络招聘求职:www.zp0898.com 

  3、解放西金棕榈广场特大型新春人才交流高峰会地址:海口市内乘坐2路、4路、8路、20路、25路、26路、28路、30路、34路、42路、106路、204路,到市一中站/泰龙城站/解放西路站下车,东行15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