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钟丽娟 摄影报道)3月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白沙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在辖区开展2018年第一阶段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截止至3月2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13家,抽检面膜类产品3批次。其中,1家化妆品经营店因销售虚假夸大宣传的化妆品、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而被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2月28日起,该局将监督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抽样人员在抽样前先行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经营产品的生产企业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许可批件(备案凭证)、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并核实有效性及与所经营产品是否相符,产品标签标识与许可批件(备案凭证)内容是否相符,有无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索证索票等情况。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及省食药监局的部署开展抽检工作,以坚持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化妆品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的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