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3月5日,有海口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在美兰区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小区门口的停车场上,停放着一辆长达一年多的银灰色的“僵尸车”,该“僵尸车”不仅占地影响市容,而且还极大地影响海口文明城市的形象。市民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这辆“僵尸车”挪走,以净化海口的形象。

  当天上午,商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了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小区门口,很快在小区门口保安亭不到10米的地方,看到了这辆车身还不算很旧的银灰色小轿车。走近一看,车窗玻璃有两处被打破,车座位上到处是破碎的玻璃碎片和老鼠的粪便,凌乱的现场让人作呕。再低头一看,前后轮早已没气,沦为名副其实的“僵尸车”。

  爆料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僵尸车”已经在小区门口的停车场停放的时间有一年多,当时车还很新,不知道为何,车主将车停在这里就不管了。再后来,车窗玻璃被小偷砸烂,有没有偷走车里边的东西不得而知,但从此这辆车就像遗弃的“孤儿”,每天都向人们呐喊着,希望人们给它安个属于它的窝。可一直以来,却无人搭理,让这辆“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而且成为人们茶余饭后闲聊的话题。

  另一名居住在水岸星城小区的业主说,现在进入夏季,可长期停放无人管理的这辆“僵尸车”,一方面很容易滋生苍蝇、蚊虫,另一方面,由于该小区个人拥有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公共停车位愈来愈显得十分紧张,可这辆“僵尸车”长期霸占着有限的公共资源,也严重地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因此,不管车主是谁,出于何种理由,有关部门都应该处理这辆“僵尸车”。

  对于该辆车为何沦为“僵尸车”?水岸星城B小区的业主分析认为,“很可能是车辆违章欠费太多,或者车主感觉维修不划算就放弃不管了。”

  对此,水岸星城B小区一名当班的保安告诉记者,这辆“僵尸车”已经停放一年多了,起初,还有业主以影响市容,向保安反映这辆车应该尽快移走,可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又不知道车主是谁,他们物业公司也建议业主向交警部门或政府其他部门反映,可不知道为何不了了之,她也希望把这辆“僵尸车”移走,腾出公共资源停更需要停放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