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工作已连续6年列为海南十大民生实事。近年来,海南财政贴息及奖补资金拨付金额和农民小额放贷金额不断增长。今年海南计划通过财政贴息撬动全省发放5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35亿元,其中1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15亿元。

  近年来,海南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近年来不断修改完善。今年1月1日起,海南取消用于发放给农民小额贷款对金融机构的奖励资金和贷款风险补偿金。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南将对金融机构发放的农民小额贷款给予年贴息率不低于5%(农民专业合作社年贴息率不低于3%)的财政贴息。支持扩大对贫困户贴息的覆盖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金额在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贷款,各金融机构按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资金给予全额贴息;对金融机构发放给贫困户5年以内、执行基准利率的自建住房贷款,按照实际贷款期限每年给予全额贴息。

  原标题:海南省计划今年5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发放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