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翁天杰 摄影报道)3月1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白沙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安排部署全县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3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1宗。

  据了解,该局一是扎实开展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含幼儿园)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要求餐饮安全监管部门务必检查到辖区内每个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检查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检查

  同时,加大高风险食品品种的检查力度,严禁各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采购、贮存、使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严禁各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

  此外,经过较长的寒假假期,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各种餐饮食具必须全部重新清洗消毒并注意保洁,对于陈旧破损的食品加工工用具、设备应及时更换。并且要求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内外环境整洁,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的力度,促进校园食堂及周边的食品安全,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