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冯谋瑞 叶佳)3月1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联合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吉阳区刑警大队,经过近50个小时的连续侦查摸排,成功抓获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李某,侦破抢夺案1宗。

  2月24日上午,红沙边防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在三亚吉阳区某小区附近被人抢走金项链一条,请迅速处置。

  据被害人林某介绍,当天上午其与朋友买完菜准备回家,正当在路边行走时,被一陌生男子从背后突然抢走了其佩戴在脖子上的项链,随后该男子乘坐一辆摩托车逃离。

  民警通过现场盘查和走访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一名上身着白色条纹,下身穿中裤的可疑男子。作案车辆系一辆红色踏板摩托车。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

  根据嫌疑人作案活动轨迹,民警调取了嫌疑人作案时的监控画面,对相关线索逐一进行排查比对,分析研判。经过两天两夜的研判调查,最终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信息。

  2月26日上午,民警对两名嫌疑人的住处进行了蹲守排查。同时布设警力,等待时机对嫌疑人实施抓捕。12时许,在飞鹭支队和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处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民警告诉记者,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都是海南本地人,两人自小就认识,后因吸毒、抢劫和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今年1月份,两人出狱后,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于是相约密谋抢夺,作案对象主要是针对老年人和中年妇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