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摄影报道)5月3日,记者从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3名在高校篮球场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共破获盗窃手机案件11起,追回被盗手机2部。

  据了解,今年2月至4月,三亚吉阳区两所高校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案发后,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南新派出所及荔枝沟派出所均介入调查。

  南新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在篮球场打完球后并未马上离开,而是在学生放手机的位置徘徊,并择机低身拿走疑似手机的物品离开。但由于校园内视频监控条件有限,无法辨清嫌疑男子的相貌,案件进展缓慢。

  4月22日晚21时,南新派出所又接到辖区某高校女生小娜报案称:其一部苹果6Plus手机在球场被盗(时价6300元)。民警推测,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很可能是谋财,便让小娜拨打她被盗手机号,联系上盗窃手机的男子,几经交涉后,男子同意以4500元的价格让小娜赎回手机,并约好在迎宾路某景区附近交易。

  当民警即将到达初定交易地点,嫌疑人却临时将交易地点改为迎宾路某酒店,民警立即赶赴该酒店,将正在交易的嫌疑男子当场抓获。

  据该男子交代,他是三亚某高校2017届应届毕业生,由于自身无业,游手好闲没钱花,回想到在校期间,学生打球时习惯将手机等随身物品放在球场边,便产生偷窃他人手机的贪念,并多次佯装到学校打篮球偷窃他人手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免(男,24岁)如实交代其盗窃手机 4起的事实。

  在审讯中,民警发现王某免常与自己的表哥、三亚某学院在校生林某强联系密切,且常讨论盗窃手机事宜,十分可疑。

  南新派出所民警便将该线索通报给该学院所在的辖区荔枝沟派出所民警。随后,林某强被依法传唤至荔枝沟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根据其供述,民警在三亚某学院将另一名涉案男子王某展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强(男,24岁)、王某展(男,25岁)如实供述两人共同在三亚某学院篮球场盗窃手机7起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免、林某强、王某展已被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正在全力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外出运动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看管好自身财物,如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椰网编辑: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