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下午,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同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以下简称吉利集团)正式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小灵狗出行、曹操专车、甲醇燃料及甲醇汽车、飞行汽车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国家对生态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产业已进入向新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海南也将于2030年前实现全岛普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国家战略需求,更是海垦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海垦集团作为海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农业集群,拥有丰富的资源及扎实的产业基础,而吉利集团依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充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围绕汽车产业打造生态链,引领绿色智能交通产业变革和行业发展,非常契合海垦集团的发展,双方将深入开展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今年5月8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点对点招商部署的具体行动,杨思涛书记率队到吉利集团考察,并同李书福董事长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双方专业团队进行多轮商务谈判,成果显著。